“争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好干部” 主题党日活动综合信息稿
发布时间: 2018-09-20 浏览次数: 711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贯彻落实李强书记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学校集中开展“争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好干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李强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领会、以学促做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于9月14日以党小组为单位学习李强书记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第一党小组集中开展专题党课学习,由于新东教授面向小组成员讲授微党课,他结合李强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党组织建设领导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第二、三党小组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和学习材料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并在专题学习之后开展集中交流活动,教师们普遍认为:作为思政课党员教师,最为重要的就是在课堂教学中保持激情;教师就应该富于创造,教育教学是一门艺术,是必须根据受教育者的需要而时刻处在变化发展中的;教师也应该勇于担当,主动找学生沟通,主动改革自己的工作方式,从而配合学生不断变化发展的需要。

  二、领导示范、全员参与

  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学习交流,示范引领广大党员教师将李强书记的讲话精神应用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

  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入第一党小组和第二党小组学习。在主动学习之后,首先将李强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组织管理中,在人才引进方面,广开进贤之路,引进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教师,并立足实际,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造活力。与此同时,坚持把学术科研平台作为锻炼教师能力本领的“熔炉”,把教育科研作为检验教师能力的“考场”,把思政课堂作为使用教师的“舞台”。广大党员教师将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实践中,坚持做到心里装着学生、永葆教育初心和教学激情;坚持与时俱进、创新教育教学新方法;坚持勇于担当、在教育教学重难点方面攻坚克难,真正做到“让国家放心、让家长省心、让学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