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 2018-07-01 浏览次数: 71

  为加强广大党员的思想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培养出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懂教育、善管理、作风优良,能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进步的党员队伍,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参加学习人员

  原则上为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根据学习的内容,可以邀请相关专业老师和学生参加。

  二、学习议题确定

  1.政治学习:邀请知名学者、专家为全体党员同志做关于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方针政策、时事政治等方面内容的解读。

  2.科研、教学沙龙:学院举行科研、教学沙龙,邀请相关专家学者或本院教学、科研方面成绩突出的老师为全院教师做相关方面的经验交流。

  3.支部机动安排:党总支每月一次周五下午由各个党支部机动安排学习活动,以便更好地发挥各个党支部的能动性。

  三、纪律要求

  1.党支部对党员参加活动情况进行考核。

  2.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一般情况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要向党支部书记请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201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