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收听“给90后讲讲马克思”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18-07-02 浏览次数: 50

今年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为了让广大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更好地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市党建服务中心联合市委党校、东方广播中心、人民网上海频道、阿基米德FM,采用更加符合新媒体传播特点的短音频方式,由市委党校年轻骨干教师,为广大党员讲述贯穿马克思一生的19个精彩小故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响应市党建服务中心、市委党校和学校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全院教师和全校学生收听,现将收听情况汇报如下:

一、简化收听方式,吸引教师收听

“给90后讲讲马克思”课程在阿基米德APP上进行,收听者需要下载阿基米德APP进行收听。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首先充分了解教师需求,在保证课程完整性的基础上,简化收听方式,由专人负责下载课程,并及时分享到学院教师群里供教师收听。

二、发挥独特优势,鼓励学生参与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全校思想政治教学工作,这是其他学院所不具有的独特优势。直属党支部鼓励学院教师发挥优势,将收听方式和收听内容及时通过课堂和班级微信群分享给学生,甚至有老师在课堂上组织学生集体收听,并在收听结束后针对收听内容组织讨论会。

三、借助社团平台,扩大活动影响

与学院主管社团知行学社“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及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在征文比赛和红色朗读亭活动中向全校学生宣传“给90后讲讲马克思”课程,鼓励全校学生积极收听,借助社团平台扩大活动影响。